農場特色


安全 ~ 小朋友玩得安全 家長老師安心
有趣 ~ 小朋友玩得有趣 家長老師歡心
有收獲 ~ 小朋友玩得有收獲 家長老師開心
 
興福寮農場為位於北投後山,面積九千餘坪,於2003年成立,農場有森林有平原地形,生態資源豐富,體驗項目多元,精選嚴訓的活動團隊,用最優質的態度服務每一位來客,十餘年來在兒童戶外教學及假日親子活動項目經營出口碑,已獲評為北台灣最佳團體活動場所,成立以來網路上幾無發現對農場的負面評價,讓農場上下引以為傲。
 
農場活動日多,安全、好玩、有收獲是農場活動的主軸,讓兒童歡心、老師安心、家長能放心是農場的信念,不主動行銷,來客以回流為主,年年來或是二年一次的體驗活動比比皆是,新生國小一年級學年至今已是第十二年到訪;設施逐步改善、服務內容日日精進,招待清寒學生善盡社會責任,都是獲得客戶認同的主因,農場仍將秉持這些理念來服務更多的客人。
 
不商業化的經營理念吸引「用心看台灣」的節目團隊為農場製作專題報導,不以經濟利益為前提,為下一代的成長盡力,歐洲學校等機構將農場列為特約活動場所,TVBS更是年年在農場舉辦生態營活動,近年來香港及大陸遊學團也前來活動,農場更吸引許多大陸農業及教授考察團前來參訪, 2015年獲大陸網站評選為台灣十大經典農場之一,農場雖然不大,但努力終於被看見。
 
鑑於當今的兒童豐衣足食,又受到太多保護,抗壓力或顯不足,農場希望在活動內容的設計上能用寓教於樂的方式,藉由解說植物、昆蟲成長機制的過程,啟發小朋友對大自然的興趣,以豐富日後的精神生活;並在探索與挑戰森林的活動過程中激發小朋友自我挑戰勇於成長。